您当前的位置 :天目新闻 >  辟谣网 > 专家视角 正文
英国研究显示肥胖增加新冠致死风险
2020-07-25 11:26:31 来源: 新华社 编辑: 周若耶

  浙江辟谣网据新华社消息:英格兰公共卫生局25日发布报告,显示超重或肥胖的人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患重症或死亡的风险更高。

  报告中所列数据显示,与身体质量指数(BMI)正常的人相比,BMI在30至35之间的人因新冠病毒死亡的风险高40%,BMI超过40的人风险高90%。

  通常而言,BMI低于25说明体重过轻或正常,25至30为超重,30至35为肥胖,35及以上为重度肥胖。英格兰公共卫生局说,英格兰地区接近63%的成年人超重或肥胖。

  英格兰公共卫生局首席营养师艾莉森·泰德斯通说:“现有证据清晰显示,超重、肥胖的人因新冠病毒以及其他威胁生命的疾病而患重症或死亡的风险更高。”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3月下旬确诊感染新冠病毒,4月5日入院治疗,一度进入重症监护病房。他出院后宣布自己减肥并呼吁公众减肥。多家媒体24日报道,英国政府将从下周起限制不健康食品的广告。

  牛津大学教授苏珊·杰布告诉路透社记者,她乐于见到政府推动应对肥胖问题,“虽然这是新冠病毒带来的问题,但实际上也是我们长期知道却从来没有列入政府待办事项清单的问题”。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目新闻"或电头为"天目新闻"的稿件,均为天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目新闻",并保留"天目新闻"的电头。

@天目新闻版权所有

天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