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捉谣记#浙江一住宅楼外墙被震裂?最新回应!
2024-04-03 20:09:52 来源: 甬派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宁波晚报 @浙江省地震局 编辑: 周若耶


台湾7.3级地震把浙江一高楼给震裂了?假的!


今早台湾地震发生后,网上就出现了宁波某小区一高层住宅楼墙体疑似被震出若干“裂痕”的照片,最长的“裂痕”目测至少竖跨8个楼层。

1.jpg

网传宁波某小区一幢高层住宅楼外墙今晨被地震震裂。图片来自网络

很快,有网友认领,该幢楼是海曙区潮悦南塘小区的13号楼,但同时,该网友也指出,这些“裂痕”其实和地震毫无关系,“前几天就已经开始修补。”


2.jpg

有网友在小区业主群内辟谣“楼被震裂”传闻。图片来自微信群


记者向潮悦南塘所在洞桥(小漕)社区的社区书记林轰轰核实。对方辟谣,网上所传“楼被震裂”不实。事实是,早前有业主反映小区部分住宅楼外墙有细微裂纹,物业查看后确认是外墙涂层在热胀冷缩作用下,出现了墙皮空鼓。


早在本周一上午,该小区管家已向业主群发布《关于13-14幢外墙检修的温馨提示》,当天工人已开始对外墙空鼓进行铲除,预计工期3-5天。


一张物业拍摄的外墙修补照片的水印也显示,拍摄时间为4月1日。照片中清晰可见网上图片的同款“裂痕”。


3.jpg

物业拍摄的检修照片。社区供图

4.jpg

小区管家于4月1日向业主发布外墙检修通知。社区供图


“网上所传图片中的‘裂痕’,其实已经是工人铲除空鼓后的墙面痕迹,目前还在进行进一步修补。”林轰轰表示,社区今早已关注到谣言传播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已通过网格群向业主辟谣,希望大家不要以讹传讹。


5.jpg

社区于4月3日上午通过网格群向业主辟谣。社区供图


浙江省地震局:
此次地震对我省近期震情产生影响的可能性不大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24年4月3日7时58分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3.81度,东经121.74度)发生7.3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此次地震全省普遍有感。


今天上午,记者从浙江省地震局了解到,受地震波传播规律、沿海地区深厚软土、超高层建筑以及特大桥梁、大跨空间结构高度聚集等影响,我省容易受周边地区地震和远震波及,特别是台湾地区地震常年对我省造成影响。


本次地震对我省的影响主要表现为:高层住户反映楼体摇晃、吊灯等悬挂物晃动,人有头晕的感觉;许多市民致电省市地震部门反映相关情况或咨询,我局均已进行妥善回复。目前地震没有造成建(构)筑物破坏或室内财产损失等情况的报告,社会面情况总体平稳。


地震发生后,浙江省地震局迅速启动有感地震应急响应,8:45参加中国地震局组织的视频调度,与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开展联合会商。浙江省地震局各工作组紧急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第一时间向省委省政府、省应急管理厅等有关单位通报震情信息,联系省内各市县地震部门第一时间了解震情影响,开展舆情监测应对并发布地震应急科普作品,减轻社会恐慌。根据紧急震情会商结果,此次地震对我省近期震情产生影响的可能性不大。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潮新闻"或电头为"潮新闻"的稿件,均为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潮新闻",并保留"潮新闻"的电头。

@潮新闻版权所有

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