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重庆南川几个小孩把他人房子烧了?官方回应
2024-01-31 10:09:42 来源: 重庆辟谣 编辑: 周若耶

 近日,网传视频称重庆南川“几个小孩子把别人房子烧了”,引发网友关注。经相关部门核实,网传信息为谣言,造谣者韦某已被行政处罚。

  该视频IP定位为“重庆市北郊游泳池”,画面显示一民房处于着火状态,并配音称“4个小孩将民房点燃,然后从现场逃离”。

  经南川警方调查核实,1月25日,南川东城街道北郊社区某民房发生火灾,韦某在位于家中的阳台正好看见,于是用手机录下一段视频发布至网上。经核实,韦某系未经证实编造传播网络谣言,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目前,韦某已被南川警方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重庆辟谣提醒,广大网民请勿轻信、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以免误导他人。如有疑似谣言线索,请及时向重庆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让我们抵制谣言传播,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环境。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潮新闻"或电头为"潮新闻"的稿件,均为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潮新闻",并保留"潮新闻"的电头。

@潮新闻版权所有

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