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河南新密有个大熊猫基地?当地政府:没听说过
2024-01-12 15:33:07 来源: 大象新闻 编辑: 周若耶

  “新密有个大熊猫基地去过吗?”这两天,河南郑州新密有家大熊猫繁殖基地的传言,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而且说得“有鼻子有眼儿”。1月11日上午,记者多方进行核实。

  网传新密有个大熊猫基地

  记者通过百度搜索“河南大熊猫基地”,“百度知道”便会出现一个标注有“惠企百科”的页面,文章重点介绍了大熊猫分布情况,其中提到“河南省新密市作为我国北方唯一一家大熊猫饲养繁殖基地,自1978年创建以来,已成功繁育69只大熊猫。”

  而此前的2023年6月2日,“惠企百科”还有一个回答“河南哪个城市有大熊猫”的帖子,称“河南大熊猫保护中心成立于1997年,位于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龙子湖街道陈岗村,是国家林业局和河南省政府共同合作的保护中心。中心占地面积约80公顷,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功能最为完善的大熊猫保护中心之一。”

  这则消息引起网友普遍关注,纷纷打听熊猫基地的具体位置。

  当地多部门表示没有听说过

  “我们从来就没听说过新密有大熊猫基地。”1月11日,新密市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他们接到多人咨询这个问题。

  本着负责任的态度,新密市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又先后向位于当地刘寨辖区内的郑州银基动物王国,以及当地畜牧和林业部门进行核实。

  银基动物王国的负责人称,他们有意在园区建设大熊猫馆,但目前还没有行动。新密市畜牧局和林业局的工作人员均表示“不清楚这回事”。

  怀疑消息为“AI ”智能软件自动生成

  记者还联系了当地自媒体平台“新密同城会”的负责人钱云博。

  “前两天不断有外地网友咨询这个问题,(这个消息)非常离谱。”钱云博说,他也查找了信息的来源,根据相关文字及视频等,他分析该消息是“AI ”智能软件自动生成的。

  “新密来集镇有一家‘熊猫’生物科技公司,是做牙刷的。”钱云博称,AI智能软件并非无所不能,在自动生成文案时,凭借着关键词对大数据的分析,也可能会出错。

  河南这些地方可以看熊猫

  虽然新密没有大熊猫,但是想近距离了解大熊猫的朋友还可以到新乡和洛阳。

  记者了解到,现在河南有4只熊猫,分别是新乡五龙山野生动物园的娇奥、双雄;洛阳栾川竹海野生动物园的迈迈和灵岩。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潮新闻"或电头为"潮新闻"的稿件,均为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潮新闻",并保留"潮新闻"的电头。

@潮新闻版权所有

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