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云南澄江“摩托车电动车相撞致9死1伤”?
2024-01-11 17:07:53 来源: “云南网警”微信公众号 编辑: 孔依群

  日前,云南省玉溪市公安局网安民警在工作时发现,有人在短视频平台发布一段摩托车和电动车相撞交通事故现场视频,并配音称“9死1伤”,视频一经发布很快便吸引了大批网民关注。

  经查,该视频内容为2023年12月19日晚玉溪澄江市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该交通事故并无人员伤亡,网民李某某当天路经该交通事故现场,为博取关注度和吸引用户流量,编造了该虚假信息,并发布到短视频平台。

  李某某的行为已经构成虚构事实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事实,玉溪市澄江市公安局依法给予李某某行政处罚,并责令其主动消除影响。

  网警提示

  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要自觉增强底线意识,遵守法律法规,依法用网、文明上网。对于发布传播虚假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查处,追究有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潮新闻"或电头为"潮新闻"的稿件,均为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潮新闻",并保留"潮新闻"的电头。

@潮新闻版权所有

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