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潮新闻 >  辟谣网 > 食药安全 正文
边吃饭边喝水会消化不良……是真是假?
2024-03-05 11:19:39 来源: “健康中国”微信公众号 编辑: 孔依群

 多学一个知识点

  ——每人每天适宜饮水量

  日常饮水量需要根据年龄、气温、劳动或运动、出汗量等进行适量增减。不同年龄段饮水量也有所不同。补充水分不宜过多、过快,建议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则,出汗较多时可适当补充一些盐水。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建议,在温和气候条件下,低身体活动水平成年男性每天适宜的水摄入量为1700毫升;女性每天适宜的水摄入量为1500毫升。我们也可以通过公式计算:体重(公斤)×0.03=每日健康饮水量(升)。

  慢性肾脏病患者、心血管疾病患者需要咨询医生后,合理控制饮水量。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潮新闻"或电头为"潮新闻"的稿件,均为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潮新闻",并保留"潮新闻"的电头。

@潮新闻版权所有

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