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潮新闻 >  辟谣网 > 食药安全 正文
年轻时近视,老了就能“抵消”老花眼?
2024-02-27 16:28:20 来源: @科学辟谣 编辑: 周若耶

 常听到人说,年轻时近视,可以“抵消”老花眼,这是真的吗?其实,近视和老花眼是两种常见的视力问题,分别影响远视和近视能力。近视使远处物体看起来模糊,而老花眼影响近距离看清物体的能力。随着年龄增长,原本近视的人可能在未佩戴眼镜时,能较舒适地阅读近处物体,因为近视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老花的影响,但这并不意味着两者可以完全抵消。

  大多数人随着视力变化仍然需要调整眼镜度数。在近视和老花眼同时存在时,可能需要双焦点或多焦点眼镜来清晰看见不同距离的物体。因此一定要定期进行眼部检查,并根据眼科医生的建议采取合适的视力矫正措施哦。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潮新闻"或电头为"潮新闻"的稿件,均为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潮新闻",并保留"潮新闻"的电头。

@潮新闻版权所有

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