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目新闻 >  辟谣网 > 食药安全 正文
冷热水掺着喝会身体不适?
2022-07-19 09:57:44 来源: 科学辟谣 编辑: 周若耶

  流言:

  近日,一则关于喝水的新闻冲上热搜。让人们开始关心饮用水究竟该怎么喝。很多人说饮用水冷热不能掺着喝,会拉肚子。

  真相:

  冷热水不能掺着喝?只管放心喝!

  水太烫不能喝,但有时候刚烧开的水要等它自然晾凉,也着实是个慢活儿!而且越渴越着急,水凉的越慢!你问为啥不用冷水掺一下降温?不是有这么一种说法:冷热两掺的水属于“阴阳水”,喝了会拉肚子的嘛!

  实际上冷热水是完全可以掺着喝的,也不会导致拉肚子,但前提是保证无论是冷水还是热水都是已经烧开过的水或者卫生指标合格的瓶装水。做到这几点,温度不同的水掺和在一起喝就没问题。

  但如果是生水可就不好说了,因为生水没有经过高温处理,可能含有致病菌,并不推荐饮用。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目新闻"或电头为"天目新闻"的稿件,均为天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目新闻",并保留"天目新闻"的电头。

@天目新闻版权所有

天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