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裤子提得过高,竟影响你的健康?!注意,不看高低,看松紧
2024-01-17 11:54:37 来源: “CCTV生活圈”微信公众号 编辑: 孔依群

裤子提得过高,会影响脾胃健康吗?

裤子穿得过低,会不会受凉呢?

这裤子到底应该怎么穿?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裤子?

一起来看~

01 裤子穿不对,疾病找上身

  错误方式一:穿过紧的裤子

  从乳头到肚脐,这一部位就是我们的中焦,它的浅层分布着经络、经筋,就是所谓的跟脏腑相连的能量通道,它的深层则有我们重要的脏腑,脾和胃,所以中焦跟我们人体的消化系统密切相关。

  那么,裤腰提得过高,会不会把中焦勒住了,从而影响我们的脾胃健康呢?

  如果裤腰只是提得高,是不会影响我们的脾胃健康的,但如果裤腰提得高,又勒得过紧,可能就会影响中焦运行,阻碍体内能量的流动,也就是中医常说的气血运行不畅,从而影响胃肠的蠕动或者是使我们的消化变得缓慢。

  结论:

  比起裤腰高低,裤腰松紧更关键。

  错误方式二:没有护好肚脐

  肚脐是人体重要的部位之一,在中医中,它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穴位——神阙穴,既可以用来“治病”,也可以“致病”。

  冬季天气寒冷,如果腹部及肚脐露在外面,暴露在寒冷的环境下,寒气就有可能顺着神阙穴往身体里传,可能会影响消化系统、脾胃或者是肠腹,甚至是女性生殖器官。

  如果寒邪长期停聚在这些重要的脏器中,可能就会导致腹泻、肠易激综合征、月经不调、痛经等疾病的出现。

  建议:

  穿衣时应做好腹部保暖,不要让腹部露在外边,晚上睡觉时也要盖好被子,不要露出腹部。

  特别是一受凉或者是吃了一些寒凉的食物后,容易出现腹胀、腹泻的人群,更应格外注意。

02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裤子

  我们在选择裤子时,要选择松紧合适的裤子,不应过紧或太松,特别是裤腰处。

  如果裤子穿上后感觉呼吸不顺畅、或者是腹部有很强的压迫感,就说明裤子可能过紧了。

  注意:尽量不要使用束腰

  束腰会削弱腰部肌肉力量,容易造成腰椎间盘病变加快,而且束腰会使腹腔内的脏器压力增加,长期使用不利于身体健康。

03 冬季穿衣,护好这些关键部位

  冬季穿衣,除了要护好腹部、肚脐,这4个关键部位也要做好保暖措施。

  1.头

  -10℃时,四分之三的热量从头部“跑掉”。

  建议:

  天冷时出门,应戴上一顶保暖性较好的帽子,以毛线、毛呢等材质为佳。

  2.脚

  脚远离心脏,血液供应少,表面脂肪薄,一旦受寒,可能会引起局部体温下降、抵抗力减弱,更容易患上感冒等多种疾病。

  建议:

  1.出门时穿上厚鞋袜;

  2.每晚用热水泡脚,可以适当加些艾叶、粗盐以护阳走肾,水要没过脚踝,水温保持在38℃~40℃,每次15分钟~20分钟。

  3.颈

  颈部是寒气入侵的主要位置,颈部受凉,向下容易引起有肺部症状的感冒,向上则会导致颈部血管收缩,不利于脑部供血。

  建议:

  出门时围一条围巾,避免颈部着凉。

  4.膝盖

  膝关节周围的末梢神经对温度和气压变化比较敏感,受凉后会出现红肿、疼痛等症状,容易引发关节炎。

  建议:

  1.适度运动,保持膝关节的灵活性;

  2.注意保暖,不轻易露出膝关节。

  健康小贴士

  1.裤子过紧:可能会导致气血不畅、影响脾胃健康。

  2.冬季穿衣,护好这些关键部位:腹部、肚脐、头、脚、颈、膝盖。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潮新闻"或电头为"潮新闻"的稿件,均为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潮新闻",并保留"潮新闻"的电头。

@潮新闻版权所有

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