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下架4G套餐?广东移动回应
2023-11-23 12:23:09 来源: 广东新闻广播 编辑: 周若耶

近日

一张中国移动广东公司

套餐升级公告的截图

在网上流传

11月21日晚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官方微博

发布《澄清说明》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发布说明。

  说明表示,“广东移动下架4G套餐”的消息不实。公司近期未对4G套餐进行调整,也并无此类计划。各类套餐均正常使用。此外,在售套餐均适用于4G、5G等不同网络环境。

  据第一财经消息,中国移动曾于11月17日在网站(https://gd.10086.cn/notice/)上发布过标题为《关于套餐升级的公告》,不过目前该公告的具体内容已经无法查看。

  针对当前中国移动在广东地区的4G套餐的办理情况,记者21日拨打了客服电话020-10086,客服工作人员表示,中国移动2023年在广东地区的4G套餐目前可以正常办理。

  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在移动官网确实可以看到有4G低价套餐可以选择,最低8元/月起(国内通用流量100mb或国内通用通话30分钟)。不过在手机端的移动App上,却难以找到上述的4G低价套餐。

  虽然4G套餐未下架,但近段时间,不少用户在社交平台反映,自己的手机在更新系统后,系统设置里的4G/5G开关被取消,只能默认使用5G网络。有消息指出,多家手机厂商在新推出的手机或更新的手机操作系统中取消了5G开关,可能是运营商的统一要求,为的是提高用户的5G使用率。

  该开关是运营商统一要求关闭的吗?

  11月13日,上海联通方面回应澎湃新闻记者称:“没收到这方面(取消4G/5G开关)通知。”中国移动客服称,4G与5G开关问题,需用户根据自己的手机型号咨询手机终端厂商。中国电信客服则表示:“暂时没有这方面的通知。”

  在多位通信人士看来,取消4G/5G开关是大势所趋,由此延伸出的话题是运营商也应不再区分4G套餐、5G套餐。

  今年8月,广东电信也曾因网络问题引发争议。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有用户吐槽广东电信关闭2G基站致其手机变成“一块砖”,在网上引发热议。

  8月28日,记者从广东电信方面了解到,广东电信正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网络升级工作,2G网络手机卡用户升级网络后,原号码可以继续使用,用户可选择流量和语音单价更优惠的4G或者5G套餐,也可选择保留原有套餐继续使用,如部分产品无法继续使用,广东电信也会提供承接方案。

  自2019年三大运营商推出5G套餐至今已超过四年时间。根据三大运营商财报数据合计,目前全网5G套餐用户已达13.06亿户,而中国移动5G套餐用户在全网占比超半数。

  另据工信部数据显示,5G网络建设持续推进。截至9月末,我国移动电话基站总数达1143万个,比上年末净增59.8万个。其中,5G基站总数达318.9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9%。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潮新闻"或电头为"潮新闻"的稿件,均为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潮新闻",并保留"潮新闻"的电头。

@潮新闻版权所有

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