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捉谣记#已卖出1万多盒!紧急提醒:假的,假的!
2023-09-15 10:10:23 来源: 钱江晚报 编辑: 周若耶

还有半个月

就是中秋+国庆了

小长假已经

在向我们招手

而临近中秋

月饼的销量也大增

但要提醒大家

如果你在网上买了低价月饼

极有可能是假货!

“品牌月饼”网上低价售卖

近日

广州海珠警方

就侦破了一起

制售假冒品牌月饼的案件

8月中旬

海珠警方在工作中发现

有人通过网络平台

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

出售某品牌月饼

经鉴定,上述月饼

是假冒该品牌注册商标的产品

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

展开侦查

挖出了一个以王某为首的

生产、销售假冒品牌月饼的团伙

日均制假产量达2万~3万余个

以正品2折低价售卖

  8月24日,专案民警分头同时行动,一方面远赴外省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5岁)等9人,捣毁位于当地的假冒品牌月饼生产窝点,现场查获假冒多个品牌的月饼和包装材料一大批。

  另一方面,专案民警同步捣毁省内3个包装、仓储和销售假冒品牌月饼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男,35岁)等11人。

  行动中,海珠警方共查获假冒品牌月饼成品2万余盒、散装月饼2万余个,以及大量假冒品牌月饼的包装材料和防伪标签,涉案金额达2000余万元。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供述,临近中秋,其与生意伙伴李某盯上了制售假冒品牌月饼的“商机”。王某在外省某市一工业园区租下了一套300多平方米的厂房,凭着几台简单的机器设备,就能在一天内制作生产2万至3万余个月饼。

  假冒品牌月饼包装材料

  为了掩人耳目,王某等人将制作好的散装月饼运往一外地窝点,由李某等人对散装月饼进行入盒包装,同时将假冒品牌月饼在网络平台上以正品2折的低价进行售卖。

  包装好的月饼会再被送往另一外地窝点,由李某的弟弟等人在盒子外包装贴假冒的防伪标签,以假乱真。网上的购买订单由李某接单后,通知弟弟发货。

  截至被抓获当日,王某、李某等人已在网上售卖了1万余盒假冒品牌月饼,但大部分货品还未来得及发货。王某表示,制售假投入的本金都还没挣回来,就被警方一举端掉了窝点,真是悔不当初。

  目前,海珠警方已依法对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的王某、李某等8人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月饼造假事件

  每年的这段时间都会多发

  此前也有报道

  2021年9月,深圳警方侦破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假冒品牌月饼案,共刑事拘留10人,铲除犯罪窝点3个,缴获月饼成品2040余盒和包装及作案工具一批,价值60余万元。

  在罗湖区翠荫路一处仓库,映入眼帘的是一盒盒包装完好的某品牌月饼。按照不法分子的设想,它们原本将以低于正品2/3的价格出现在各大网络消费平台,在中秋前后卖出。但这些标榜着“内部渠道”的月饼却是十足的假货。

  警方提醒:

  不法分子主要利用网络平台

  销售某品牌假冒月饼

  售价往往会低于正规商品

  大家在购买烟酒、食品

  和包括月饼在内的节日礼品时

  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

  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产品

  很有可能就属于假冒伪劣产品

  目前正是买月饼的最佳时候

  市面上那么多月饼

  要如何辨别真假呢?

  一、月饼饼皮

  正品颜色偏黄、较鲜亮,类似凤梨酥的饼皮;而假货则因为比较油的关系,颜色偏暗。

  二、字迹

  正品内包装字迹清晰,假货则略显模糊。

  三、防伪贴标

  真的防伪标从手感上来摸,表面比较光滑,而且它是平整的。假的摸上去它完全就是突出来的。特别是外围一圈,真的镭射防伪标里面是两个心,而且是会随着观察角度变化的,但是假的就是做死的,全部是不动的。

  另外

  正品月饼盒上均贴有

  可识别身份的系统标识

  通过系统可查询到月饼的

  生产日期+产品编号+销售流向等信息

  假冒月饼没有获得QS认证

  品质得不到保证

  生产环境差,使用劣质原料

  检测结果显示霉菌和菌落总数严重超标

  食用假冒月饼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

  大家且买且注意!

  千万不要为了贪图一丝小便宜

  付出健康的代价!

  最后

  在网购食品的时候

  发现收到的货品有问题

  我们该如何维权呢?

一、网购食品出问题该找谁?

  根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一条规定,消费者通过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购买食品,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即卖家)要求赔偿。

  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不能提供入网食品经营者的真实名称、地址和有效联系方式的,由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赔偿。赔偿后,第三方网络平台有权向入网食品经营者或食品生产者追偿。若第三方网络平台提供者做出更有利于消费者承诺的,应当履行其承诺。

  二、网购出问题该如何维权?

  网站平台投诉:一般大型购物网站设有客服中心或投诉入口,可处理各种交易纠纷。

  网上报案:一旦遇到虚假购物、伪装客服网上“钓鱼”等网购诈骗,应及时向公安部门报案。

  向快递公司投诉:如果是寄送环节出了问题,并非商家,这种情况应由快递公司承担责任,可以联系快递公司反馈或投诉。

  拨打12345投诉:与普通商品一样,网购发生消费纠纷,也可以拨打12345投诉。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潮新闻"或电头为"潮新闻"的稿件,均为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潮新闻",并保留"潮新闻"的电头。

@潮新闻版权所有

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