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四川凉山一山体护坡发生大面积垮塌?当地辟谣
2023-09-13 11:08:36 来源: 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编辑: 周若耶

  9月12日,一条“四川凉山一山体水泥护坡发生大面积垮塌”的视频,在短视频平台引发网友热议。视频中,一处山体水泥护坡发生大面积垮塌,视频发布者称,该垮塌处位于四川凉山。不少网友纷纷评论“豆腐渣工程,偷工减料”。

 “凉山一处水泥护坡发生垮塌”为谣言

  记者从凉山州委网信办获悉,该视频发生地并非四川凉山,据此前媒体报道,该视频为2023年3月12日哥伦比亚一处水泥护坡垮塌现场。

  山体护坡发生垮塌

  发布者称位于四川凉山

  网名为“刀弟”的账号在短视频平台发布的这条视频显示,一处山体水泥护坡突然发生大面积垮塌,大量水泥块、砂石块将山坡上的多个施工装置掩埋,灰尘漫天。视频中,不时传来人员的呼喊声,视频中文字显示:又一重大事故。

视频发布者称发生地为四川凉山

  视频评论区中,不少网友评论该项目建设为“豆腐渣工程”“项目偷工减料该严惩”。也有网友质疑该视频发生地在何处,视频发布者则回复为:四川凉山。

  系此前媒体报道视频

  视频发生地为国外

  9月12日,记者从凉山州委网信办获悉,该视频为此前媒体报道视频,且发生地并非四川凉山。

  根据此前多家媒体报道,该视频内容发生于2023年3月12日,哥伦比亚安蒂奥基亚一道路建设地区发生山体滑坡。报道称,事发当时该地正在建设新道路,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潮新闻"或电头为"潮新闻"的稿件,均为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潮新闻",并保留"潮新闻"的电头。

@潮新闻版权所有

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