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复兴号高铁超员报警无法行驶?铁路回应:乘客“买短乘长”所致
2023-01-29 14:14:09 来源: 天目新闻 编辑: 孔依群

U020230129406283813854.jpg

  1月29日,有网友向天目新闻记者反映称,自己1月27日乘坐的从河南南阳开往上海的G4506次高铁由于列车超员报警无法开车,没有车票的旅客被请下车,坐后续的列车。受此原因影响,列车大概停靠40分钟。

  天目新闻记者查询12306APP看到,该列车车型为复兴号CR400BF-A型列车,长编组16节车厢,列车定员1193人。

  据南阳车务段消息,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返岗流、旅游回程流叠加出行,铁路客流量持续增大,针对热门方向加开列车。从1月26日起,南阳车务段管内加开8趟高铁列车和10趟普速临客列车。

  中国铁总有关专家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无论和谐号还是复兴号,都具备一定的超载能力,只是复兴号在设计上更加以人为本,而且更注重运行的安全性和乘坐的舒适性,加入了超员自动报警功能,当旅客数量达到一定程度时会报警,并强制停车。

  对于该车次因超员出现无法正常行驶的情况,天目新闻记者致电12306,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身列车正常情况下会发售一定数量的站票,如果是有的旅客“买短乘长”进行补票,后续车辆系统检测到超员情况就会进行警报提示。“网站上能买到票的肯定是不会超员的,但是无法提前识别上车补票旅客的数量。”

  出现超员情况一般会如何处理?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列车一直处于超员信号警报的话,乘务员只能让购买短途车票的旅客按照票面目的地下车,以保证列车继续运行。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目新闻"或电头为"天目新闻"的稿件,均为天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目新闻",并保留"天目新闻"的电头。

@天目新闻版权所有

天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