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捉谣记#衢州柯城今晚大面积消杀,不要开窗户?假的!
2022-11-25 16:22:14 来源: 柯城传媒集团 编辑: 周若耶

  浙江辟谣平台据柯城传媒集团消息 11月25日,衢州柯城居民的微信里传播着一条信息:“今晚千万不要开窗户,夜里全城大面积全面消杀,消杀的液体飞沫对肺有影响,明天早上也别开窗户,消息准确,今晚都关闭好门窗,窗外的东西拿进屋,飞机喷洒打药,告知一下亲戚和家人。”

IMG_8055.PNG(1)_mh1669358938688.jpg

  事实真是如此吗?

  记者为此百度了一下:

Screenshot_20221125_145531_mh1669359673370.jpg

  自新冠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根据防控需求,会用车辆消毒的方式对局部地区进行消杀,但均不存在要求市民关门、关窗等“全面消杀”“无人机消杀”的情况。

  事实上,网络类似“飞机打药”“全面消杀”“不要开窗”的提示信息已多次出现,均被证实系谣言。谣言不仅会歪曲事实、误导公众,还可能加剧紧张情绪,甚至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7115CFF4-62F7-4a22-8C4A-61AFB4B909F0.png

  辟谣提醒:

  当前,柯城区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请广大市民朋友关注官方权威消息,不传播未经证实的非官方信息和个人隐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支持配合防疫工作。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目新闻"或电头为"天目新闻"的稿件,均为天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目新闻",并保留"天目新闻"的电头。

@天目新闻版权所有

天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