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三亚方舱日薪1200元招募保洁人员?官方回应来了
2022-08-15 10:22:22 来源: 中国青年报、“三亚网络辟谣”微信 编辑: 孔依群

  近日,网上流传群聊截图

  内容提及

微信截图_20220815094500.png

  真相是什么?

  回应来了

  ↓↓↓

  三亚方舱医院环卫清洁志愿者服务队相关负责人回应,网传消息存在曲解误导情况。事实是环卫公司按每人每天600元予以补助。已结束保洁工作的部分志愿者,其补贴已按时、足额发放。

  据悉,日前,三亚环投集团与三亚明佳园林环卫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亚明佳集团”)成立工作专班,组建环卫清洁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三亚方舱医院舱内舱外清扫保洁、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8月8日晚,10名首批志愿者进驻三亚方舱医院。8月9日晚,40名环卫清洁志愿者全部进驻。环卫清洁志愿者服务队分进舱组、保洁组、机动组三个小组全方位开展工作。

  “我们有20名志愿者是9日晚上9点进舱开始工作,一直忙碌到10日凌晨1点左右。志愿者在做完本区域任务后,应院方要求临时增加保洁任务,超出了事先约定的作业范围,延长了工作时间。最后虽只延长了两个小时,我们公司还是决定对所有进舱志愿者多发一日补贴,共1200元/人,费用由三亚明佳集团全额承担。”三亚明佳集团工会主席高斐斐介绍,“自11日起,网上开始传播不实谣言,对志愿者补贴金额进行了夸大宣传,误导了公众,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对我司和有关人员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谣言源头进行追溯,并将依法追究造谣者责任。”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目新闻"或电头为"天目新闻"的稿件,均为天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目新闻",并保留"天目新闻"的电头。

@天目新闻版权所有

天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