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中方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驻英国使馆发言人:这完全是造谣污蔑
2022-08-10 20:55:28 来源: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 编辑: 周若耶
  记者:美方称中方“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你对此有何评论?

  使馆发言人:这完全是造谣污蔑。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中国只有一个,两岸同属一国,这就是台湾自古到今的现状。中美建交公报中明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就是几十年来一直不变的台海现状。

  但这个现状确实被打破了。破坏者不是中国,而是美国和台湾分裂势力。2000年,美方把单方面炮制的所谓“与台湾关系法”置于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之前。前几年,美方把秘而不宣的所谓“对台六项保证”公然放在美国一中政策表述中,这才是改变现状,是在掏空一中政策。建议美国当政者重新把三个联合公报拿出来好好看一看,就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台海现状,是谁改变了台海现状。台湾方面同样如此。民进党上台后不断推进“渐进式台独”,大搞“去中国化”,在各种场合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这才是改变现状。

  我们绝不允许美方蚕食、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绝不允许美方以任何理由和借口寻求逐渐改变台海现状。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目新闻"或电头为"天目新闻"的稿件,均为天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目新闻",并保留"天目新闻"的电头。

@天目新闻版权所有

天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