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捉谣记#武义县迅速查处一起涉疫网络谣言
2022-08-09 15:25:41 来源: 武义发布 编辑: 周若耶

  浙江辟谣平台据武义发布消息 2022年8月8日,有群众举报,网民柴某在抖音平台发不实信息称:“接社区、政府通知:由于义乌出现疫情!从现在开始桐琴镇开始疫情管控!……”

微信图片_20220809152358.png

  武义县委网信办、武义县公安局非常重视,迅速对案件开展联合调查处置。经查,柴某听到要全员核酸检测,误以为疫情管控,于当日在抖音平台发布了上述虚假信息。经教育,柴某认识到错误,并主动消除影响且未造成严重后果。武义县委网信办和县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网络虚假信息治理的决定》等法律法规,依法对柴某进行了处置。

  警方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网民增强法律意识,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发现网络谣言及时举报,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和社会秩序。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目新闻"或电头为"天目新闻"的稿件,均为天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目新闻",并保留"天目新闻"的电头。

@天目新闻版权所有

天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