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余秀华发律师函称杨槠策造谣 杨槠策回应:还没看到律师函,稍后回应
2022-08-03 15:42:40 来源: 天目新闻 编辑: 周若耶

  浙江辟谣平台据天目新闻消息 8月3日,余秀华在社交平台公开发布律师警告函,称杨槠策在个人社交平台散播侵犯余秀华名誉权的言论,并给余秀华造成重大负面影响,要求杨槠策停止发布和删除相关造谣信息,并进行书面道歉。8月3日中午,杨槠策回应天目新闻称,还没看到律师函,稍后进行回应。

  此前,余秀华和杨槠策因家暴风波分手。7月6日,余秀华在微博发文称被杨槠策家暴,“抽了上百个耳光”,“差点被掐死”等,引发社会强烈关注,二人也因此分手。7月7日,杨槠策在接受媒体委托第三人采访时,承认家暴。7月11日,有消息称余秀华与杨槠策已经在警方的调解下达成协议和解,男方向女方赔礼道歉,女方不再追究此事产生的法律责任与经济赔偿等。

WechatIMG130.jpeg

WechatIMG131.jpeg

  余秀华发布的律师警告函称,在此后的二十多天内,杨槠策利用抖音等社交平台,散布大量有关余秀华的不实言论。比如“(余秀华)患有精神疾病”、是“小三”、“顶级渣女”,并捏造事实,称余秀华与其经纪人“有一腿”、“与若干男人保持亲密关系”等。余秀华方认为,上述言论经过网络大量传播后,引发了部分网友的误解,给余秀华女士及其经纪人、相关朋友造成了重大的负面影响。

  律师警告函提出,要求杨槠策立即停止通过一切方式发布或者传播相关侮辱、造谣言论,并删除侮辱、造谣信息;在本函送达24小时内在个人抖音平台澄清事实,并向余秀华女士进行书面道歉;赔偿因此事产生的一切经济损失或精神损害。

  8月3日中午,杨槠策在接受天目新闻电话采访时表示,自己目前人在福建,本来计划昨天回湖北,但因为航班取消未能及时返回。目前还没有看到律师函,稍后看完律师函,再作出回应。

  天目新闻记者也第一时间致电了余秀华,当记者表明身份后,电话随即被挂断。随后,天目新闻记者致电余秀华委托律师北京市永新智财律师事务所律师李飞,电话无人接听。

  天目新闻将持续关注此事。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目新闻"或电头为"天目新闻"的稿件,均为天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目新闻",并保留"天目新闻"的电头。

@天目新闻版权所有

天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