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日照发现康熙年间红衣大炮?官方回应:尚待鉴定是否真品文物
2022-05-24 10:56:34 来源: @齐鲁晚报 编辑: 周若耶

  浙江辟谣平台据@齐鲁晚报消息 官方回应废品站收2门红衣大炮。近日,网传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发现了两门写有“康熙八年制”的红衣大炮。莒县博物馆工作人员今天表示,确实发现了两门大炮,但是具体是否为康熙年间的真品文物,尚待专家鉴定。

mxcp_1653287855349_969.png

  “我们接到了群众的热线,说是从废品回收处发现了大炮。目前我们文物局的相关领导已经去省文物鉴定中心找专家来鉴定了,还不知道大炮的真假,一旦结果出来我们也会向社会公布。”莒县博物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之前莒县也发现过大炮,但是目前馆藏的大炮因为锈蚀严重,看不清楚炮体上的字样,和此次发现的大炮无法进行字体的对比。此次发现的大炮是否为真品文物,一切还要等专家鉴定结果出来。

  “发现文物我们是会有奖励的,金额不多,主要用于鼓励。”该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发现的大炮是在废品回收站,一旦鉴定结果为真品文物,那也将会给发现的人员一定奖励。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目新闻"或电头为"天目新闻"的稿件,均为天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目新闻",并保留"天目新闻"的电头。

@天目新闻版权所有

天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