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捉谣记#上海一公司成立仅6天即成为保供单位 当地政府最新回应:系此前合作公司推荐
2022-05-24 10:52:23 来源: ​天目新闻 编辑: 周若耶

  浙江辟谣平台据天目新闻消息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平稳,上海正在努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但就在5月22日,一条上海宝山区高境镇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消息却引起了不小的风浪。

  该消息称:为持续做好封控期间居民们的生活保障,将于5月23日启动新一轮生活物资发放工作,供应商为上海萃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朝晟食品有限公司,其中上海萃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供应物品为五芳斋粽子(100g*10只)和金龙鱼大米1袋(2.5kg),上海朝晟食品有限公司供应物品为蔬菜包(10斤),预计5月26日全部发放到位。

  这条消息看似平常,但细心的网友发现,公告中提及的上海朝晟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仅6天的新公司。为什么一家全新的公司能马上参与保供物资供应?当地政府在选择保供物资公司时的标准是什么?这家新公司有这个保供能力吗?

  天目新闻记者查询天眼查信息看到,上海朝晟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5月17日,注册资本100万元,实缴资本和参保人数均未公布。经营范围包括一般项目:食品销售(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等。

  5月23日中午,天目新闻记者致电上海市宝山区高境镇政府,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回复,今天上午才知悉“上海朝晟食品有限公司仅成立6天”,目前已经将该情况上报,等待领导回复。至于为何选择这家公司作为供应商以及该公司是否存在问题,还要待上级部门进一步调查。

  记者随后致电上海朝晟食品有限公司,截至发稿,公司电话无人接听。

  5月23日13:25,“高境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情况说明。说明称,上海朝晟食品有限公司是由原保供单位上海萃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推荐。本着信任和审慎的原则,镇保供工作组会同镇市场所等部门对上海朝晟食品有限公司有关情况进行了核查。该公司于2022年3月22日向金山区亭林镇揽工路669号众璞园区申请注册,受疫情影响于5月17日经金山区市场监管局审核予以批准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食用农产品批发,符合条件。同时,我镇保供工作组亦通过视频连线,考察了该公司蔬菜采购地的供应能力,经综合考量,同意该公司承接此次蔬菜供应业务。

QQ图片20220523142358.png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目新闻"或电头为"天目新闻"的稿件,均为天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目新闻",并保留"天目新闻"的电头。

@天目新闻版权所有

天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