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西藏航空起火航班乘客还原逃生过程:30多名乘客直接跳机脱险
2022-05-13 10:17:48 来源: 天目新闻 编辑: 周若耶

  浙江辟谣平台据天目新闻消息 5月12日上午,西藏航空一航班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执行重庆-林芝航班任务时偏出跑道,起火飞机上有113名旅客,9名机组人员。所有旅客和机组全部安全撤离,造成40余人轻微伤,均已送医治疗。

  当时飞机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乘客是如何在紧急情况下脱险的?该航班上的乘客张先生向天目新闻记者还原了事发全过程。

U020220512577682936765.jpg

  受访者 供图

  撤离过程中充气滑梯被烧毁

  后续乘客跳机或致其受伤

  张先生是吉林白城人,今天原计划去西藏进行工程验收,因长春没有直达林芝的航班,需要在重庆江北机场中转换乘。

  记者联系上张先生时,他正在重庆渝北区中医院接受各项身体检查。他告诉记者,自己目前身体并无大碍,事发时由于机舱晃动导致面部撞上前方座椅,下巴受到磕碰出血,有一些牙疼的症状。

  “我们这趟航班正常应该是早上6点20分起飞,后来有延迟,我们是7点20登机,一直坐在客舱里等待起飞。”张先生称,飞机实际起飞时间约为8点02分,不到8点10分就出了事。

  据张先生描述,事发时飞机正在跑道上滑行,机头进行拉升的过程中突然出现晃动,“当时客舱内行李舱的盖子都掉了,行李噼里啪啦往下掉。客舱内伴随着小孩的哭声,还有一些旅客喊‘我要下飞机’。”

  机舱内没有明火和浓烟,但是有刺鼻的烧焦味。随后,机组人员安抚旅客情绪,安排机上乘客通过充气滑梯出飞机。让张先生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因为飞机机油泄漏,走到机舱门口时看到地面全是火,当时就害怕了。

  更为惊险的是,当张先生通过充气滑梯安全到达地面后,走出不到20米充气滑梯就被火烧爆了。“后续乘客都是直接从飞机上跳下来的,也就导致不少人胳膊和腿部有擦伤。”张先生说,机舱门到地面的距离大概有2米多高,预计有30多名乘客是跳机脱险的。

U020220512578135731750.jpg

  受访者 供图

  乘客点赞机组人员处置流程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对于机组人员的处置流程,张先生表示很到位。“机组人员让大家不要慌,及时组织现场秩序,等所有乘客下机后,他们才一个一个撤离,机组人员也有受伤,展现出了专业素养。”

  目前,部分受伤乘客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另一部分乘客也进行了安置。张先生坦言自己平时经常坐飞机,“以前在电影里没少看,没想到这个事让我碰上了,也是经历过生死的人了。”

  张先生表示,自己很想知道飞机出现这次事故究竟是什么原因,大家都需要一个答案。

  据重庆机场官方通报,西藏航空TV9833航班(重庆至林芝)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时偏出跑道,航空器机头左侧起火。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迅速启动应急救援工作,公安、消防、医疗等应急救援力量迅速赶往事发地处置特情,全力保障机上人员生命安全。113名旅客和9名机组人员全部安全撤离,其中40余名轻伤旅客已送往市内医院救治。

  目前,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航班起降恢复正常。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目新闻"或电头为"天目新闻"的稿件,均为天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目新闻",并保留"天目新闻"的电头。

@天目新闻版权所有

天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