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捉谣记#“义乌要封城”传言不实 全市物资储备充足无需“过度屯粮”
2022-04-27 09:00:0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 周若耶

  浙江辟谣平台据浙江新闻客户端消息 4月27日一早,“义乌要封城”的相关传言在网上不胫而走。记者从义乌相关部门了解到,“义乌要封城”等消息为谣言,是对义乌“静下来、慢下来”的疫情管理措施的错误解读。

  27日凌晨,义乌防疫指挥部发布的通告显示,义乌全市所有村社将实行封闭式管理,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出村社,确需出村社的须持当日核酸采样凭证。

  这也就意味着,义乌市民在完成核酸检测的基础上,仍可正常进出村社,不影响工作、生活。

  与此同时,义乌相关部门表示,目前全市物资储备充足,菜篮子、肉盘子、饭团子都“满满当当”,无需过度屯粮。近期天气潮湿,新鲜食材久置后还容易出现变质情况,影响身体健康,造成粮食浪费。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核酸检测是阻断疫情扩散的最有效手段,望积极配合村社、单位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不信谣、不传谣,让义乌在“静下来”后尽快“好起来”,在“慢下来”中蓄势聚力,成为更宜居、宜商、宜游、宜业的幸福之城。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目新闻"或电头为"天目新闻"的稿件,均为天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目新闻",并保留"天目新闻"的电头。

@天目新闻版权所有

天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