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捉谣记#事关核酸检测,这么离谱的说法你也信?
2022-04-08 22:38:08 来源: 天目新闻 编辑: 阮奇炯

  浙江辟谣平台据天目新闻消息 近日,多条与核酸检测相关的说法在网上流传,天目新闻为你一一辨明。

  1、做完核酸检测后,身体可以吸住金属?

  近日,多条“做完核酸检测身体变磁铁”的消息在微信群中流传,有的称“做完核酸检测一个月可以吸住金属”。无稽之谈!无论是进行核酸检测,还是接种新冠疫苗,都不可能让身体产生磁性吸住金属。

  2、做完核酸检测后,要马上刷牙?

  近日,一条“温馨提醒”在圈群中传播,声称“专业人士提醒大家:做完核酸检测后要马上刷牙”。移花接木!医生建议保持刷牙习惯,是为了维护口腔健康。至于做完核酸检测要刷牙,这和预防新冠病毒感染一点也不搭边。

  3、做完核酸检测后,要喝醋喝热水?

  首先,做核酸检测有一套规范的消毒流程,不会交叉感染新冠病毒。其次,喝醋、喝热水并不能杀死新冠病毒,反而会刺激人的食管黏膜和胃肠道。

  (脚本 出镜 阮奇炯 李凤姣 拍摄 孔依群 阎畅 后期 孔依群 阮奇炯 统筹 周若耶)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目新闻"或电头为"天目新闻"的稿件,均为天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目新闻",并保留"天目新闻"的电头。

@天目新闻版权所有

天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