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捉谣记#杭州半夜大面积消杀?谣言!
2022-04-07 20:43:16 来源: 杭州网 编辑: 阮奇炯

  浙江辟谣平台据杭州网消息 近日,一条“今晚不要开窗,半夜用飞机大面积全面消杀,消杀液体可能对肺部不好……”的消息在杭州的一些微信群和朋友圈转发,引发网友关注。

  经记者核实,该内容为假消息。

  据此前报道,该消息早在2020年就开始在全国各地传播,包括杭州等国内多个城市已经辟谣。

image.png

image.png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

  (二)投放虚假的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三)扬言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目新闻"或电头为"天目新闻"的稿件,均为天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目新闻",并保留"天目新闻"的电头。

@天目新闻版权所有

天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