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疫情谣言套路多,“捉谣记”帮你一一拆穿
2022-03-26 11:06:50 来源: 天目新闻 编辑: 周若耶

  各种谣言层出不穷,让人很难不中招,而其实这些谣言各有套路,今天“捉谣记”就来为大家一一拆穿!

  套路一:无中生有,许多谣言都是凭空捏造事实。如网传杭州市临平区有三例确诊病例,江山市江东工业园要被封闭等,都是这类谣言。

  套路二:耸人听闻。许多谣言都会对事实进行夸大。例如网传丽水市丽水街道核酸监测点有持枪特警维护秩序,部队军医要入驻衢州廿里等。这些听起来很吓人,实际上纯属子虚乌有。

  套路三:张冠李戴。许多谣言都会混淆事实,误导听众。例如网传杭州西湖区中小学17日开始停课,实际上,此处的西湖是南昌市西湖区,而非杭州市西湖区。

  套路四:老谣新传。许多谣言都是过往出现的谣言重新传播。如网传衢州、嘉兴等地要通过无人机进行高空喷杀消毒,实际上一样的谣言 在两年前就开始传播。

  疫情谣言套路多多,请大家理性辨别,勿传,勿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目新闻"或电头为"天目新闻"的稿件,均为天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目新闻",并保留"天目新闻"的电头。

@天目新闻版权所有

天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