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捉谣记#宁波公安查处一起涉疫网络谣言违法案件
2022-03-23 15:18:03 来源: 宁海公安 编辑: 周若耶

  浙江辟谣平台据宁海公安消息 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却有极个别网民为博眼球,故意编造、散布虚假信息。

图片

  3月20日中午,一段视频出现在朋友圈和短视频平台,经核查为虚假信息,短时间内点击量众多,严重扰乱公共秩序。

图片

图片

  公安机关立即展开调查,成功锁定视频发布者丁某,于20日晚在宁海西店某村将丁某抓获归案。

图片

  经调查,当日中午,丁某将“宁波疫情死了两个人”的虚假内容,用其本人抖音账号拍摄视频,并自己虚构了视频文案,随后将该视频发布在抖音、朋友圈致使虚假信息被扩散,违法行为人丁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群众要自觉树立法治意识,增强辨别能力,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营造干净清朗的网络环境,勠力同心,共同战“疫”。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目新闻"或电头为"天目新闻"的稿件,均为天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目新闻",并保留"天目新闻"的电头。

@天目新闻版权所有

天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