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捉谣记#散布疫情谣言,桐乡一男子被依法行政处罚!
2022-03-15 20:26:40 来源: 凤鸣发布 编辑: 林星宇

  浙江辟谣平台据凤鸣发布消息 3月14日凌晨,桐乡市公安局凤鸣派出所接群众报案称:一男子在微信朋友圈内,擅自发布桐乡某小区出现确诊新冠阳性病例的虚假信息,引起网络传播。

1.png

  接报后,凤鸣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后经调查取证,在凤鸣街道文华小区一租房内将违法嫌疑人张某抓获。

2.png

  经审查,违法嫌疑人张某交代了3月13日晚在微信朋友圈内发布涉及疫情不实言论,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在民警的教育下,张某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警方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依法对张某予以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疫情当前,需要每个人齐心协力,共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希望广大市民认真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相关防控工作,主动关注、宣传官方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好良好的疫情防控秩序。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目新闻"或电头为"天目新闻"的稿件,均为天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目新闻",并保留"天目新闻"的电头。

@天目新闻版权所有

天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