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捉谣记#衢州柯城区航埠镇一男子散布不实谣言,被拘!
2022-01-10 16:53:20 来源: 柯城发布 编辑: 阮奇炯

  浙江辟谣平台据柯城发布消息 近日,一网民陈某在微博上散布衢州市柯城区航埠镇某村超市售卖过期食品导致大量群众腹泻的谣言,同时,该网民还曾发布疫情管控举措、文明城市建设方面的不实言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目前,陈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柯山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1月5日,航埠镇政府接到某村超市售卖过期食品导致大量群众腹泻的相关讯息后,立即联合市场监管所、村社网格等到各场所逐一检查核实,暂未发现有相关情况。随后,航埠镇政府会同柯山公安分局航埠派出所通过“线上研判+线下排查”的方式,确定了该信息由网民陈某散发,于当晚将陈某抓获。

微信截图_20220110164653.png

微信截图_20220110164700.png

  经审查,陈某对其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在微博上公开道歉。

  目前,陈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柯山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温馨提醒

  1.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传播谣言需担责!请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到不轻信、不编造、不传播虚假信息,共同维护绿色文明的网络环境。

  2.文明城市为人民,城市文明靠大家!造谣本身就是不文明现象,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每一位市民朋友关心、支持和参与。

  3.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希望广大村民群众认真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相关防控工作,共同维护良好的疫情防控秩序。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目新闻"或电头为"天目新闻"的稿件,均为天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目新闻",并保留"天目新闻"的电头。

@天目新闻版权所有

天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