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捉谣记#杭州市民居家隔离吊大闸蟹取衣服?已证实非本轮疫情期间发生
2021-12-15 17:32:49 来源: 杭州 编辑: 阮奇炯

  浙江辟谣平台据杭州日报消息 15日,杭州的一只大闸蟹冲上微博热搜。视频中:一只大闸蟹被主人用绳子牵住,放下高楼,成功抓回了掉下楼的衣服。发布视频的自媒体博主写道:杭州一户家人居家隔离时,晒的衣服被风吹到了楼下,没法下去拿,灵机一动用大闸蟹吊着下去取衣服,而这只大闸蟹居然真的把衣服抓到了,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微信图片_20211215173016.gif

  视频里这只大闸蟹和“主人”都“有点东西”,下放螃蟹的绳子一看就挺结实,而且稳稳落在了衣服上面。螃蟹好像还有点“抓捕”经验,挪动了几下,就扒牢了衣服。随后螃蟹就带着衣服稳稳当当地被拉回了家里,配上这个007的经典配乐,有阿汤哥那味儿了。网友也都在调侃,“这得奖励多放点姜醋”“汤姆克鲁蟹”“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微信图片_20211215173030.gif

  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不少被隔离市民的生活牵动着大家的心。视频发布后有近千万次播放量,原博评论人数近两万,一度冲上微博热搜。视频中一闪而过的金稼苑社区,经查证位于杭州市萧山区。

微信图片_20211215173046.jpg

  记者发现,有网友曾于10月7日发布该视频。可以肯定的是:虽然视频里主人公机智的做法让人会心一笑,但真相可能要让网友失望了,事情并非发生在杭州本轮疫情期间。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目新闻"或电头为"天目新闻"的稿件,均为天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目新闻",并保留"天目新闻"的电头。

@天目新闻版权所有

天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