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捉谣记#乘坐地铁经过萧山健康码会变红色?假的!
2021-12-15 11:23:27 来源: 萧山网 编辑: 阮奇炯

  浙江辟谣平台据萧山网消息 近日,有网友发布“乘坐地铁经过萧山,健康码会变成红色” “经过萧山建设四路与博奥路交叉口附近,健康码会变成红色”“在建设四路附近800米内停留,健康码会变成红色” “北干街道居民就医,医院不接收”等相关内容。

  就以上信息,记者第一时间与有关部门进行信息核实,确认以上均为谣言!

微信图片_20211215112212.jpg

微信图片_20211215112215.jpg

微信图片_20211215112218.jpg

  记者从萧山区疫情防控办获悉,乘坐地铁经过、前往萧山,健康码不会变红。经过建设四路与博奥路交叉口附近通常情况下,健康码不会变红,但也有少数特殊情况出现,如果经过该路段健康码变成红色,联系所在社区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即可恢复“绿码”。

  萧山区卫健局与萧山区疫情防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萧山区“绿码”持有者均可正常就医;“红码”或“黄码”持有者,待核酸检测呈阴性,恢复“绿码”后,即可正常就医;若“红码”或“黄码”持有者遇需第一时间进行诊疗的特殊情况,可联系所在医院医护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进行急诊就医。

  在疫情防控方面,萧山区各医疗机构对所有进入医院大门的人员加强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等措施,对行程码带“*”的人员进行分类处置,对杭州市后面带“*”的人员正常放行,对行程码中有其它地区带“*”的一律按现有规定流程处置。

  疫情期间,请大家不转载来源不明的疫情信息,自觉抵制网上虚假信息,及时举报网络不良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文明上网、理性发声,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目新闻"或电头为"天目新闻"的稿件,均为天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目新闻",并保留"天目新闻"的电头。

@天目新闻版权所有

天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