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捉谣记#金东警方查处一起涉疫情谣言案件
2021-12-14 17:53:25 来源: 金华日报社金义新区分社 编辑: 林星宇

  浙江辟谣平台据金华日报社金义新区分社消息 12月13日,金东公安分局孝顺派出所快速查处一起涉疫情谣言案件。

  根据举报线索,市民何某于当天在微信群内发布“金华已经有确诊了”的不实信息。孝顺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将何某带回讯问,其对传播涉疫情不实信息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她交代,自己道听途说之后,就想提醒朋友注意安全,遂在微信群里发布了不实信息。鉴于何某主观恶意不深,且未造成信息扩散,到案后态度诚恳,警方依法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何某后悔不已,承诺今后一定增强法律意识,做守法网民。

  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金东区不断加码升级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全员沉下去、全面紧起来,并出台“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十个一律’”等通告,切实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线。金东公安机关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充分发挥作用,对涉疫情不实信息,尤其是刻意编造传播的谣言,依法坚决查处。

  警方提醒,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疫情当前,需要每个人齐心协力,共筑防控的铜墙铁壁。对于编造、散布谣言,制造恐慌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严格依法查处。希望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目新闻"或电头为"天目新闻"的稿件,均为天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目新闻",并保留"天目新闻"的电头。

@天目新闻版权所有

天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