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捉谣记#散布疫情谣言,瑞安塘下一男子被行政处罚!
2021-12-13 15:14:45 来源: 塘下发布微信公众号 编辑: 阮奇炯

  浙江辟谣平台据塘下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局部疫情,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关键时期,仍有个别人员主观猜测、编造传播涉疫谣言,严重扰乱和破坏了疫情防控秩序。近日,塘下镇查处一起散布疫情谣言案件,并对违法行为人予以处罚。

  12月10日下午4时许,张某虚构塘下镇疫情信息并通过微信群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塘下派出所接到举报后,立即展开调查并及时传唤张某,张某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塘下派出所已依法对张某作出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混淆视听、制造恐慌的行为,尤其是编造、散布涉疫情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严厉打击,绝不姑息。

  广大市民应时刻牢记“不信谣、不传谣”,提高信息辨别能力,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目新闻"或电头为"天目新闻"的稿件,均为天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目新闻",并保留"天目新闻"的电头。

@天目新闻版权所有

天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