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捉谣记#吃柿子会得胃结石?小小的柿子真有那么可怕吗?
2021-10-19 10:42:47 来源: 天目新闻 编辑: 阮奇炯

  浙江辟谣平台据天目新闻消息 秋季是吃柿子的最佳季节,但不少网友表示,不敢吃柿子,怕得胃结石。小小的柿子真有那么可怕吗?

  结石与柿子中的鞣酸有关系,柿子中所含的鞣酸与胃里其他食物中蛋白质生成不溶性沉淀,容易形成胃柿石,造成消化道堵塞,导致腹痛。但不是所有的柿子都有高含量鞣酸,在柿子成熟软化过程中,鞣酸的含量成递减状态,当完全成熟时,它所含的鞣酸含量就非常低了,可以放心食用。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目新闻"或电头为"天目新闻"的稿件,均为天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目新闻",并保留"天目新闻"的电头。

@天目新闻版权所有

天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