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捉谣记#领英中国辟谣关停传闻,将推全新求职应用
2021-10-16 10:38:46 来源: 天目新闻 编辑: 周若耶

  浙江辟谣平台据天目新闻消息 10月14日,领英中国关停传闻引发热议,随后被官方辟谣。

  领英方面还称,今年晚些时候将推出全新的求职应用“InJobs”,但不再具备原创内容发布与互动功能。

  领英中国辟谣关停传闻

  10月14日,微博话题“微软将关闭领英中国服务”登上热搜,但很快被领英官方辟谣。

23e6c6a005f2ff6581687afad7a5f123.jpg

  微博截图

  领英中国发布微博回应称,“我们决定对目前的战略进行调整,于今年内发布一系列全新的产品及服务,将专注于提供‘连接职业机会’的价值。”

  另外,在微博辟谣的同时也发布了一篇《致领英中国会员的一封信》,此信由领英中国总裁陆坚所写,其中谈到接下来的应用将不再涵盖用户原创内容的发布与互动功能。

  天目新闻记者查询了领英官网英文版公告,在公告中谈到,当前面临着更具挑战性的运营环境和更高的合规要求,鉴于此,决定关闭当前的本地化版本。同时,领英还公布了接下来的计划,即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全新的求职应用“InJobs”,并称该应用与当前版本不同之处在于不再包含“类朋友圈”的功能,也不具备分享帖子与文章的功能。

  由于部分媒体存在“领英关停”的误读,陆坚在朋友圈中进一步强调,“领英中国将做一些产品和业务战略的调整,但是领英没有减少对中国的投入,还会加大;不会减员,更不会离开中国”。

2bffcf6acddc75d59b6f8d247b0c484e.jpg

  领英中国总裁陆坚朋友圈截图

  “从我多年的使用经验来讲,领英在中国的发展有些水土不服,上面的公司也以外企居多,体验感不是很好。”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江瀚告诉天目新闻记者,领英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实际上在国内一直没有形成自己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市场的发展处于一个相对比较缓慢的状态。

  细数领英中国发展史

  领英成立于2003年,是全球职业社交的鼻祖,也是其将“职业社交”带到了中国。但从2014年进入中国到现在,市场表现一直不尽如人意,入华7年,领英的主流人群多数还是外资公司的白领。

  2012年4月,领英在中国成立北京代表处,其业务由LinkedIn、红杉中国与宽带资本建立的合资公司运营。2014年1月,领英任命原糯米网首席运行官沈博阳为中国区总裁、全球副总裁,才算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2015年,为了应对领英中国的水土不服以及激烈的市场竞争,领英推出独立新产品“赤兔”,定位年轻职场人群的分享平台,希望补足领英中国在移动端的短板。

  2016年领英被微软收购,“赤兔”由于表现一直不温不火,最后也在2019年下线。

  今年3月份,领英曾暂停过1个月的中国境内新用户注册,官方公告表示“以确保平台提供的所有内容和服务符合当地的法律和法规”,这为当前版本的关闭埋下了伏笔。

  值得注意的是,在“职业社交”领域领英的竞争对手比如脉脉等已经后来居上。据易观千帆数据,到了2020年,脉脉注册用户超过1亿人,月活超过800万;而领英中国月活仅在80万左右,差距显而易见。

  陆坚在公开信中说,“我们对于企业客户的使命与承诺始终不变,将继续在人才和品牌双方面助力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发展,从而连接全球商业机会。”但面对越来越复杂的竞争环境,“InJobs”能激起多大的水花还犹未可知。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目新闻"或电头为"天目新闻"的稿件,均为天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目新闻",并保留"天目新闻"的电头。

@天目新闻版权所有

天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