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捉谣记#吃苦瓜能降血糖?可能是你对它有什么误解
2021-10-12 15:52:52 来源: 天目新闻 编辑: 阮奇炯

  浙江辟谣平台据天目新闻消息 最近,不少朋友发现夏末初秋的苦瓜有几分甜味,而且颜色也从绿色会变成了黄色或红色,这样的苦瓜还能吃吗?苦瓜变红是因为它熟透了,变红的苦瓜还是可以吃的,只是可食用部分的营养成分减少了,营养价值比绿色的未成熟的要低。熟透的苦瓜在成熟到变红的过程中营养成分会被自生消耗,以供应种子的成熟为来年生长发芽做储备,农民播种的苦瓜种子正是从这种变红熟透的苦瓜籽所得。

  不少人爱买吃苦瓜吃是认为它有降血糖的功效,其实不然,苦瓜里确实存在苦瓜皂苷、苦瓜多糖、肽类、生物碱等多种成分,但这一类有潜在降血糖效果的成分必须从苦瓜中提去出来、纯化达到一定的量、通过口服药片或皮下注射才会有效果。所以,仅靠吃苦瓜降糖是不可取的,更不能当作降糖或治病的药吃。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目新闻"或电头为"天目新闻"的稿件,均为天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目新闻",并保留"天目新闻"的电头。

@天目新闻版权所有

天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