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捉谣记#谁造的“第一学历”?教育部:没有这个概念!
2021-10-04 10:40:13 来源: 教育部官网 编辑: 周若耶

  浙江辟谣平台据教育部官网消息 近日,教育部针对网友提问“专升本(非成人高招专升本)毕业后的第一学历是专科还是本科”进行答复。

9.jpg

  答复称:学历是指人们在教育机构中接受科学文化教育和技能训练的学习经历,国家教育行政部门相关政策及文件中没有使用“第一学历”这个概念。我们在管理过程中所说“学历”通常指的是个人获得的最高或最后的学历。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教育部首次回应“第一学历”问题。早在2014年,教育部就曾对“第一学历”的问题作过回应。

10.jpg

  2014年8月,教育部在“我高中毕业后参军,在部队考上中专军校成为干部,请问我的第一学历是高中还是中专”的提问中回复:学历是指人们在教育机构中接受科学文化教育和技能训练的学习经历,我们在管理过程中所说“学历”通常指的是最高或最后的学历,没有使用“第一学历”概念。如果一定要强调“第一学历”,小学、中学也是学历。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目新闻"或电头为"天目新闻"的稿件,均为天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目新闻",并保留"天目新闻"的电头。

@天目新闻版权所有

天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