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果蔬削皮后烹饪更健康?
2021-09-13 10:07:04 来源: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编辑: 阮奇炯

忌过度削皮

  浙江辟谣平台据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消息 果蔬中有很大一部分营养存在于表皮中,包括膳食纤维、维生素、叶绿素等。也有研究表明,多数水果表皮中进行的抗氧化活动,比果肉中要高出2至27倍。过度削皮容易造成营养浪费。

  失去表皮后,果蔬的氧化速度更快,烹饪时维生素流失更加严重。因此建议大家尽可能不削皮或少削皮。

  如果担心农药残留,可以在水里加入适量小苏打。

  因为瓜果蔬菜生长时所使用的有机磷类杀虫剂等基本都是酸性的,而小苏打属于碱性物质,用它来清洗蔬果可以发生中和反应,使农药残留快速分解。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目新闻"或电头为"天目新闻"的稿件,均为天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目新闻",并保留"天目新闻"的电头。

@天目新闻版权所有

天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