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捉谣记#台州查处2起涉新冠肺炎疫情谣言
2021-08-06 12:03:52 来源: 台州发布 编辑: 周若耶

  浙江辟谣平台据台州发布消息 谣言1

  黄岩、临海要封城?

  假的!

  8月4日上午,台州本地多个微信群在转发一则消息:“近段时间大家不要外出,黄岩有一个打了新冠疫苗针,可还是得了新冠病毒,现在黄岩已经封城了,听说临海马上也要封城了。”

  经过有关部门核实,截至目前,台州市内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黄岩并未封城,且近期黄岩与临海均无封城的政策。

  台州网安迅速辟谣的同时,第一时间核实谣言发布者。违法行为人梁某(女,44岁,临海人)根据道听途说,编辑了该信息,并在多个微信群进行发布,在社会上造成了一定的恐慌。

  目前,梁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临海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四日的处罚。

  谣言2

  路桥金清出现三例确诊新冠病例,还要封路?

  谣言!

  8月4日下午,台州网安工作发现一网民在其微信朋友圈发文称:金清已经有三例了,接下来很有可能要封路,疫情反扑来势凶猛,还没打疫苗的抓紧,抓紧,抓紧!

  另,该网民还在评论区表示系昨晚确诊的,第一手消息。该内容极易引发网民热议和恐慌。

  经查,路桥金清本地并未出现确诊病例,此消息为谣言!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目新闻"或电头为"天目新闻"的稿件,均为天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目新闻",并保留"天目新闻"的电头。

@天目新闻版权所有

天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