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目新闻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捉谣记#横河人民闸坍了?不实!
2021-07-26 20:40:41 来源: 慈晓 编辑: 林星宇

  浙江辟谣平台据慈晓消息 台风烟花虽已过境,但强降水带来的灾害让慈溪市人民都为横河深深担忧。各地支援横河,场面暖心。但是,今天网络上传出“横河人民闸坍了”这样的谣言,着实不该。

微信图片_20210726192913.jpg

  记者看到网上某小区业主群里的聊天截图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慈溪市水利局进行核实。同时,联系正在横河梅湖水库采访的摄影记者马上去人民闸查看核实现场情况。经过现场查看以及周边居民处的询问,人民闸并无异样。

微信图片_20210726192254.jpg

  随后,水利局工作人员经过核实后回复:目前人民闸正常安全运行,未发现相关险情。并发来了今天18:46的人民闸监控影像。

  横河河流从东到西,地势是逐步低下去的。越是往东地势越高,越是往西地势越低。如果不建造闸的话,东边的河水会很浅,无法灌溉和航船;西边的河水会很满,稍有降水水位一涨便会淹没田地和房屋。人民闸在此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726192453.jpg

  五十年代末,为了提高效率,又在人民闸南边增建了横河船闸。经查看,横河船闸也完好无损,运行正常。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民要遵守法律法规,文明上网。对于编造虚假信息、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违规行为,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绝不姑息。特别是在当前阶段,关于横河灾情的最新情况,请关注官方权威发布。如果无法给横河带来体力上的支援,也请不要给大家带来不必要的恐慌和伤害。

  目前,相关部门已对发帖人进行批评教育。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目新闻"或电头为"天目新闻"的稿件,均为天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目新闻",并保留"天目新闻"的电头。

@天目新闻版权所有

天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