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目新闻 >  辟谣网 > 工作动态 正文
寻人!杭州上城、临平等地发布紧急提醒,这些人员请马上报备
2022-09-01 10:44:31 来源: 上城发布、临安发布、临平发布、建德发布、上虞发布 编辑: 阮奇炯

  8月31日,温岭市报告1例阳性感染者,为乘坐8月30日动车D2284车次来浙返浙人员。

  浙江多地陆续发布紧急提醒,乘坐过这趟车的人员请马上报备!

  杭州上城区

  上城疾控提醒,8月30日乘坐动车D2284车次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学校或居住的酒店报告,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省外来返上城人员需提前核查自己的杭州健康码为绿码,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或入住的酒店、宾/旅馆进行报备,抵杭后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核酸结果未出具前,不前往公共场所活动,倡导进行3天3检。

图片

扫码查看上城区疫情防控报备电话

  杭州临平区

  杭州临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请8月30日乘坐动车D2284车次来返临平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或居住宾馆(酒店)等报备,并按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对因瞒报、谎报、迟报造成疫情传播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追究责任。请近期我区居民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至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游,重点地区来临返临人员落实提前主动报备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图片

▲打开支付宝或微信扫二维码进入“来临宝”如实填报个人行程信息

  杭州临安区

  杭州临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提醒,请8月30日乘坐动车D2284车次来临返临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或居住宾馆(酒店)等报备,对因瞒报、谎报、迟报造成疫情传播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追究责任。同时,请来临返临人员及时通过“打卡来临”小程序如实填报个人行程信息和个人健康状况,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图片

扫码可直接进入登记页面

  省外来临人员需提前核查自己的杭州健康码为绿码,提倡抵临后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核酸结果未出具前,不前往公共场所活动,并完成3天3检(连续做三天核酸)。

  杭州建德市

  建德市防控办提醒,请8月30日乘坐动车D2284车次或与上述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的来建返建人员,立即通过“17防”微信小程序安心返模块报备,并向所在村(社区)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配合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立即到附近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告知医务人员相关接触情况。如隐瞒不报,造成疫情传播,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请省外来建返建人员至少提前2天通过“17防”微信小程序安心返模块报备。抵建前核查自己的杭州健康码为绿码,携带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在抵建后24小时内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倡导进行“三天三检”(即在3天内每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风险地区来建返建人员请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绍兴上虞区

  上虞发布消息,2022年8月31日6时18分,温岭市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省外来温岭初筛阳性感染者,经复核结果为阳性。

  经初步流调,该无症状感染者在温岭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8月30日乘坐D2284次列车于18时30分抵达温岭动车站;

  19时左右乘坐出租车(浙JDT6900)入住大溪新世界国际大酒店;

  19时35分左右步行至大溪美食街老松小炒店就餐;

  21时10分左右步行至豪景花苑朋友家;

  22时56分左右步行返回大溪新世界国际大酒店直至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有以上轨迹时空交集的来虞返虞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或酒店宾馆、单位报告,同时扫描“绍兴防疫申报平台”或“重点地区来返虞登记”二维码进行申报,并按规定落实管控措施,如瞒报、迟报、谎报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1.绍兴防疫申报平台    

图片

  2. 重点地区来返虞登记

图片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目新闻"或电头为"天目新闻"的稿件,均为天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目新闻",并保留"天目新闻"的电头。

@天目新闻版权所有

天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