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目新闻 >  辟谣网 > 工作动态 正文
首个国产抗新冠口服药价格初定 真实生物投产后“火速”赴港上市
2022-08-07 16:33:59 来源: 天目新闻 编辑: 周若耶


  疫情之下,新冠口服药备受关注。据河南日报8月7日消息,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真实生物”)治疗新冠肺炎的阿兹夫定片价格初定,每瓶不到300元,每瓶35片,每片1mg。

  此前,8月2日,真实生物在河南平顶山举办了“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投产仪式”。8月4日晚,真实生物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招股书提到,募集资金将用于其核心产品阿兹夫定治疗新冠肺炎的商业化及其他适应症临床开发上。

1659407664552588.jpg

  图源:顶端新闻

  据了解,阿兹夫定是首款国产新冠口服小分子药物。7月25日,国家药监局官网发布消息,附条件批准阿兹夫定片增加治疗新冠病毒性肺炎适应症注册申请,用于治疗普通型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COVID-19)成年患者。

  头顶“首个获批的国产新冠口服药”的光环,真实生物的业绩如何?

  数据显示,2020年、2021年以及2022年前五个月,真实生物亏损净额分别为1.51亿元、1.97亿元和2.18亿元。

  “公司绝大部分的经营亏损都来源于研发活动产生的成本、与经营相关的行政开支、财务成本及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的公允价值变动。”真实生物表示,亏损额度可能会因为推广及商业化而继续增加。

  2020年、2021年及2022年前五个月,公司的研发开支分别为1.06亿元、6404.5万元及1.14亿元。

  真实生物介绍,未来还会继续扩大研发平台和产品管线,增强公司的生产和商业化能力。

  从招股书披露的信息来看,真实生物具备自行生产能力,年产能约为10亿片剂阿兹夫定。同时,真实生物同样与多家药品生产商订立了生产和供应协议。

  7月25日晚,复星医药发布控股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公告称,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与真实生物就推进双方联合开发并由复星医药产业独家商业化阿兹夫定等事宜达成战略合作。合作领域为阿兹夫定所有与新冠病毒治疗和预防相关的领域。目前复星医药产业已与真实生物结算了首付款1亿元及合作费用4亿元。

  消息披露后,复星医药7月26日一度涨超8%,但随后持续下跌。

  除了复星医药,真实生物与奥翔药业、新华制药、华润双鹤也有合作,被批评为“一女四嫁”。

  7月26日至29日,奥翔药业连续四天跌停。该公司7月28日公告称,子公司麒正药业仅为真实生物的受托加工生产企业,合作尚无其他进展。

  8月1日,奥翔药业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真实生物目前双方并无具体订单。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目新闻"或电头为"天目新闻"的稿件,均为天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目新闻",并保留"天目新闻"的电头。

@天目新闻版权所有

天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