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目新闻 >  辟谣网 > 工作动态 正文
#捉谣记#武义查处多起涉疫网络谣言
2022-01-05 15:39:48 来源: 掌上武义 编辑: 阮奇炯

  浙江辟谣平台据武义融媒体中心消息 2022年1月4日晚上开始,陆续接群众举报,网民“邵某”“洪某”等15人在微信群内发布“上下茭道黄路头已封村,卖桔子的检出阳性。”“武义县发现一名阳性患者,居住地为汤村,隔壁村庄董村,上茭道,下茭道,目前已全部封闭!”等谣言信息。

  武义县网信办、公安局非常重视,迅速对案件开展联合调查处置。经查,“邵某”“洪某”等15人听到他人说的不实信息后,遂在微信群里发布上述谣言。经过教育,均已认识到错误,并主动消除影响且未造成严重后果,武义县网信办和县公安局对该15人进行教育训诫处理。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网民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关注权威信息发布,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发现网络谣言及时举报,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和社会秩序。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目新闻"或电头为"天目新闻"的稿件,均为天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目新闻",并保留"天目新闻"的电头。

@天目新闻版权所有

天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