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目新闻 >  辟谣网 > 工作动态 正文
浙江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健康提示:建议非必要不出行
2021-10-23 10:16:02 来源: 健康浙江 编辑: 周若耶

10月21日,全国多地通报新增确诊病例。截至目前,陕西、宁夏、内蒙古、北京、甘肃、湖南、贵州、河北、湖北、青海等10省区市已发现核酸阳性人员。

冬季来临,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变得更加严峻。为确保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浙江省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以下提醒:

1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出行活动

建议非必要不出行,出行前,请提前了解当地防疫政策(扫码进入下面小程序即可查询),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病例报告地区,合理安排行程。来浙、返浙时,若您发现近14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确诊病例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健康码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形,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接受管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2强化个人防护,做好健康监测

日常生活中,应继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避免接触从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归来且处于居家隔离状态的亲朋好友,减少聚餐聚会等聚集型活动。请时刻关注个人及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鼻塞、咽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向医生如实报告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3积极接种疫苗,构建免疫屏障

目前,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请符合条件的市民朋友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共筑抗击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Tips1:下载“浙里办”APP,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专区中可进行新冠疫苗预约接种及新冠疫苗接种记录查询哦~

Tips2:支付宝健康码也可以查询到新冠疫苗接种记录了……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天目新闻"或电头为"天目新闻"的稿件,均为天目新闻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天目新闻",并保留"天目新闻"的电头。

@天目新闻版权所有

天目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