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缓解压力的方法,调整好心情继续奋斗

2020-03-09 15:55:21 来源: 丁香医生

ylyktqky.jpg

  如果你觉得自己很焦虑、烦躁不已、坐立不安,因为担心前途而失眠,那么你需要减减压了。 给自己放个假?目前休假不靠谱? 丁香医生教你一些更便捷的减压方法。

  1. 运动 

  我们之前说过,运动是最好的缓解压力的方式。途径也很多,跑步、瑜伽、有氧或无氧运动,都可以帮助舒缓压力。 

  2. 聊天 

  和家人或者朋友聊聊天,也可以帮助缓解压力。 不过,有些家长的过度关心,或者由于自己的心理负担,可能和父母聊天会有反作用,聊完后压力更大。那么,你可以试试和亲朋好友聊天。

  3. 美食

  吃上一顿想念已久的美味,对于贪吃的人来说,可是最减压的方式了。 当然,如果赶在某些重大事件前的话,比如考试、面试、结婚等,饮食需注意少刺激、油腻,尤其要关注食品的卫生。还有就是,以前没吃过的食物,暂时就不要尝试了。

  4. 睡觉

  有一部分人的压力来自于「睡不好觉,我很焦虑」「我很焦虑,睡不好觉」。 需要作出重大改变,或者决定前,遭遇失眠是人之常情,认识到这是一种正常现象,坦然接受这种暂时性的失眠,可以很大程度缓解因睡眠困扰造成的压力。 如果白天觉得很困,可以在适当的时候,小睡一会,时间控制在 20 分钟内。

  5. 其他 

  每个人减压的方式有所不同,有人出门跑一圈就能把压力甩得远远的,有人大声唱首歌就能释放压力,有人看个电影就能感觉到内心的平静…… 适合你的,就是最好的减压方式。还没找到合适的,可以试试这些方法: 写日记; 读几段喜欢的文字; 出门走走,散散步; 享受下,做个按摩; 想象下成功后的喜悦; 听听喜欢的音乐,声音; 安安静静地发会呆,冥想; 洗个热水澡,泡泡浴好像也很不错。

标签:吴越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