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健康体检暖人心 垃圾分类伴我行
2024年04月16日 17:58:32 来源:长兴县泗安镇  通讯员 朱银银

image.png

“爷爷,咱们吃剩下的饭菜属于什么垃圾,应该放在哪个颜色的垃圾桶内?”近日,湖州市长兴县泗安镇卫生院一楼体检中心等候区内热闹非凡,泗安镇五里渡村妇联主席手持各类生活垃圾小卡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正在等候体检的村民提问垃圾分类小问题。大家你追我赶,积极抢答,谁也不愿意错过任何一道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这是泗安镇五里渡村为村民开展免费健康体检的一幕,借助这个机会,五里渡村妇联也将村民们的垃圾分类情况开展了一次“体检”。

活动中,五里渡村妇联主席通过问答的形式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增加村民对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等垃圾四分类知识的了解,并对一些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重点讲解,让村民们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引导村民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不断美化生活环境。“今天的垃圾分类宣传形式让我们在答题中掌握了分类知识,在笑声中放松了心情。”村民李大妈高兴地说道。

通过此次“体检”,让村民了解到,环境和身体是一样的,都需要细心呵护。只有将垃圾分类贯彻到生活中,像关注身心健康一样关注垃圾分类,减少产生垃圾的数量,才能推动家乡环境更加美好。

标签: 责任编辑: 孙景石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