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让红色文化浸润童心
2024年04月16日 17:54:59 来源: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  通讯员 艾薇 兰灿

微信图片_20240416175406.jpg

为了传承红色基因,近日,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党支部号召全体教师通过环境的创设在幼儿幼小的心灵种下红色基因的种子,让幼儿感受英雄的力量,进一步萌发幼儿爱祖国的情感。

在班级环境中,教师们充分发挥幼儿的主体性,鼓励幼儿积极参与班级区域的设计,运用红色文化开展环创活动。“飞夺泸定桥”“鸡毛信”“翻越雪山”……在教师的带领下,幼儿们学习红色故事,通过图文并茂的连环画、生动形象的人物形象,深入感受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在区角中,幼儿们尝试用各种材料组合,拼搭出了嘉峪关、烽火台,用多种形式呈现中国地图、天安门广场,表达对祖国妈妈的喜爱。

冲锋号、手榴弹模型……一件件物品记录了一段历史。此次活动中,绿洲园区打造了“红船展馆”,以新颖、互动性强的传播形式,展示了具有年代感的旧物件,给幼儿讲述了一个个难忘的历史故事。

幼儿教育阶段,也要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涂上家国情怀的底色。雷锋精神、尊老爱幼、仁爱孝悌、精忠报国……文晖园区的教师们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红色文化相结合,设置了“童心向党”主题空间,把美好的道德观念从小就传递给孩子,帮助其形成美好心灵,促使幼儿健康成长。

接下来,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将继续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持续开展以“星火闪闪 红心灿灿”为主题的活动,将幼儿培养成红色文化的传承人、红色事业的接班人。

标签: 责任编辑: 孙景石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