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落实“双减” 从“心”开始
2024年04月16日 17:53:41 来源:湖州市环渚学校  通讯员 清渚

微信图片_20240416163204.jpg

为帮助学生尽快实现心理“复位”,以积极的心态、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校园生活,本学期以来,湖州市环渚学校心理老师与班主任老师们根据不同年段的学生心理特点设置不同的主题,开展心理健康活动,延伸课后服务,落实“双减”政策,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本学期初,学生们通过学校准备“开学礼包”,了解自己的准备状态、明确想要达到的状态、两者的具体差别及可以改进的地方。在这过程中不断强化学生的自主意识,促使他们感受到“做准备”这件事自己有权利控制,也应该由自己负责,从而唤起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自信心和创造力。同时,在准备过程中获得自主体验感,强化信心来适应新学期生活。

据悉,活动中,学校还通过分享趣事、回顾成长进步、制定新目标等活动,从学生的情绪管理、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进行指导,并提供了开学后心理调适的多种方法,引导学生学会积极向上,用正能量的方式去解决生活中出现的问题。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湖州市环渚学校紧抓“减负提质”任务,开设多样化的课程,深受学生们喜欢。接下来,该校将继续开设心理健康辅导及多样化的课后服务,护航学生们健康快乐成长。

标签: 责任编辑: 孙景石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