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浙农优产 百县千品 共飨“土特产”盛宴
2024年04月15日 22:55:12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李凤姣

  从河姆渡的薪火躬耕,点亮文明的壮阔画卷起始,浙江,依靠纵横450公里的多样自然,在山川大地、江湖河海中塑造出万千生态,凭借绵延7000余年的丰赡人文,耕耘出丰饶物产。

  源自一方“土”,造就一方“味”。它们是土中生长的一花一叶,是水中游弋的一须一尾,是迎风而起的禽鸟,是倚栏而憩的家畜。它们是“浙”里的“土特产”,历久弥新,回味悠长。

  秉持一地“特”,兴旺一地“业”。浙江农民精耕细作,靠山吃山唱山歌、靠海吃海念海经,不断把地域资源转化为特色林果、优质茶桑、生态畜牧、乡愁美食、乡土文旅等优势产业,让城乡居民尝万千美味珍馐、恋山水田园牧歌。目前,全省共有“土特产”1040个,总产值2467亿元。

  壮大一批“产”,引领一批“富”。聚焦做深做透“土特产”文章,坚持特色化、品牌化、融合化、绿色化、数字化发展,加快产业集群成链,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新鲜的绿色优质农产品、独特的乡土手工艺、美味的特色农家小吃承载着家乡的滋味、温馨的回想,让您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浙农优产 百县千品”,我们一起共飨!

标签: 责任编辑: 孔依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