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让“新青年夜校”成为更多人业余生活的加油站
2024年04月15日 15:48:32 来源:湖州市八里店成校  通讯员 王晓枫

微信图片_20240415154237.jpg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湖州市八里店成校开设的“新青年夜校”里,教室灯火通明,很多“下班族”聚集在此,用五花八门的课程解锁充实夜生活,从学历提升学习,到兴趣爱好培养、职业技能拓展,大家学习热情高涨,沉浸在精神的“桃花源”中。

夜校里的学员们来自各行各业,年龄在20岁至55岁,有的是奔着“技多不压身”而来,有的是为了弥补成长中的遗憾,还有的是为了给生活加点“调味料”。不同的学员,带着不同的目标聚在这里,收获着别样的“夜生活”。

“现在短视频比较火,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对短视频的需求越来越大。”学员张云喜欢通过短视频记录见闻,分享生活,但是拍摄、剪辑视频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因此她果断报名学习。

“我一直对曲奇、蛋挞、蛋糕等面点制作工艺很感兴趣,参加烘焙培训不仅可以使自己掌握一技之长,而且还能在闲暇之余露上一手,做给家人品尝,增添生活乐趣。”学员邹晓红希望在夜校课堂上跟老师面对面互动交流,更好地学习、吸收知识,在以后的生活中学以致用。

学员沈林岭持相同观点,在他看来,下班后与其宅在家里玩游戏、刷短视频、逛淘宝打发时间,不如花点精力进修学历。“投资自己”才能更好地应对工作和生活中的挑战。

“开设公益夜校课堂响应了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不仅为市民调剂了生活,还提供了学历进修、生活技艺、实用技能等多种选择,满足了人们对更新知识、自我完善的价值追求。”八里店成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持续发挥成人教育、社区教育、社会教育的职能,不断满足大家对生活多样丰富化的追求,让“新青年夜校”成为更多人业余生活的加油站。

标签: 责任编辑: 孙景石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