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落实“双减” 科普活动走进校园
2024年04月15日 15:46:38 来源:湖州市环渚学校  通讯员 清渚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地层古生物学家、南京大学教授沈树忠院士来到阔别多年的母校——湖州市环渚学校塘甸校区,参观学校陈列馆并为母校题词。沈树忠院士正式入驻湖州市环渚学校科学家(院士)科普教育基地,并被学校聘为“科技名誉副校长”。

当天,沈树忠院士为环渚学校学生代表带来了一场《恐龙大灭绝之谜》的科普讲座,以学生们十分感兴趣的恐龙作为切入点,介绍了白垩纪末期的生物大灭绝,重点介绍了小行星撞击地球的假说,并分析了铱含量、地震波、化石中的燃烧痕迹等相关依据,不仅带领大家探索恐龙灭绝之谜,也让大家领略了科学研究的过程以及严谨的态度、求真的精神。“科学发现总是赋予那些有准备的人。”他勉励学生们。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向沈树忠院士提出自己的疑问,得到了耐心的解答,专业风趣的讲解赢得了学生们热烈的掌声。

据悉,环渚学校已成功创建湖州市“科学家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单位为契机,学生积极开展各类科普兴趣活动,通过社团活动、拓展课等时间充分体验科技的力量,进一步拓宽课后服务氛围,把“双减”政策落实落细。


标签: 责任编辑: 孙景石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